To read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click here.

本周,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为北京市和首钢项目举办了一次正气候发展培训课程。首钢项目是中国第一个被纳入正气候发展计划的项目,该计划是世界上要求最高的区域性低碳项目的绩效识别系统。

本次培训在重建区——距天安门广场正西方向19公里远的前首钢厂举行。培训由首钢集团联合举办,并得到北京市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和北京大学规划与设计中心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为多个政府部门和首钢员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使他们能够汇聚一堂,更多地了解C40,并讨论促进首钢项目实现其正气候目标的机会和可能的策略。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石景山区政府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员工。

正气候发展计划在正气候框架(还有韩语汉语版)的指导下,支持力图实现“正气候”排放目标的项目,即使得与能源、废物和交通相关的操作性温室气体排放达到净-负目标的项目。这一“正气候”成果通过将现场效率最大化、降低邻近社区的碳排放以抵消排放等方式实现。

正气候发展计划目前包括来自六大洲的19个项目。一经完成,它们将影响在正气候社区工作与生活的近100万人口。通过这一充当城市试验区的现实项目,本计划的目标是创造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大型城市社区的可复制模型,表现可持续性和创新性气候弹性方案的最高标准。通过与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合作,这些项目有助于在两者间建立重要合作,从而为改善当地环境、创造工作机会并提高当地生活质量的整体规划和发展提供案例。  

Share article

More Articles